新華網 正文
俄韓總統:兩國願密切合作推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2018-06-23 06: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2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兩國願密切合作,以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持久和平。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在會談中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半島局勢逐漸好轉。在朝韓恢復接觸後,雙方已準備落實令人鼓舞的若幹協議。此外,朝美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危機有助于緩解半島緊張局勢。

  普京強調説,俄韓旨在解決朝核問題的立場在很大程度上是一致的,俄方願繼續為解決半島所有爭端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文在寅在會談中表示,韓俄兩國在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持久和平等議題上有共同目標,雙方將為實現這些目標密切合作。

  在會談後發表的俄韓聯合聲明説,俄總統歡迎朝韓發表旨在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韓國總統高度評價俄方在推動解決半島問題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俄韓歡迎朝美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期間取得的積極成果,並期望這些成果能促使半島最終實現無核化與持久和平。“俄韓願共同努力,推動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持久和平穩定。”

  應俄總統普京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于21日抵達莫斯科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新疆哈巴河縣山花爛漫讓人沉醉
新疆哈巴河縣山花爛漫讓人沉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02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