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和奧地利領導人會晤聚焦難民問題 
2018-06-22 11:4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1日電(記者楊永前)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總理與奧地利總理21日在布達佩斯舉行會晤。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説,與會各國一致認為,歐洲應該有能力保護自己的邊界並為公民提供安全。

  歐爾班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歐洲還應該有能力做到讓歐盟成員國之間的關係“具有合作而不是對抗的特徵”。他認為,在移民問題上應強調那些可以達成共識的問題,比如邊界保護、在歐盟外部設立難民營等,而在諸如難民配額等沒有共識的問題上則不必強制。維謝格拉德四國將在28日的歐盟峰會上表達對難民問題的立場。

  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裏尼説,保護歐盟的外部邊界非常重要,因為只有這樣歐洲大陸的安全才有保障。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説,奧地利7月1日起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後將首先聚焦安全與防務政策問題,特別是要打擊非法移民。他説:“沒有安全的外部邊界,我們就不能保持內部邊界的開放。”

  1991年2月15日,匈牙利、波蘭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國為加強彼此間合作,在匈牙利舉行會議,商定成立區域合作組織。因會議在維謝格拉德城堡舉行,所以把參加會議的三國稱作維謝格拉德集團。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別獨立後,該集團成員國由3個變為4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實戰礪精兵
實戰礪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