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振華:全球綠色低碳轉型大勢不可逆轉
2018-06-21 14:4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0日電(記者王子辰)第二屆氣候行動部長級會議2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聯合召集人、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開幕發言時説,《巴黎協定》彰顯的全球綠色低碳轉型大勢不可逆轉,與中國追求高品質發展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選擇相一致。

  解振華説,2017年9月,加拿大、中國、歐盟聯合召開了首屆氣候行動部長級會議,與會各方傳遞了攜手應對挑戰,共同推動全球氣候治理進程的積極政治信號,為當年的波恩氣候變化大會達成“斐濟實施動力”等一係列積極成果、推動《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做出了貢獻。事實證明,氣候行動部長級會議這個機制是有效的,可以為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下多邊進程發揮重要的補充性和促進性作用。

  解振華説,當前在各方努力下,《巴黎協定》實施後續談判進展相對順利,但全球氣候治理進程仍面臨諸多政治政策層面的不確定性。與此同時,全球氣候變化挑戰日趨嚴峻緊迫。有科學研究表明,全球平均溫度自1985年2月以來已連續400個月超過正常水準。除了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環境和發展領域的挑戰也進一步凸顯。

  解振華説,應對這些挑戰需要各國同舟共濟、各盡所能、合作共贏。《巴黎協定》彰顯的全球綠色低碳轉型大勢不可逆轉,與中國追求高品質發展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選擇相一致。中國政府本輪機構改革後將應對氣候變化職能劃入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這有助于中國政府進一步整合各方面資源和力量,落實《巴黎協定》和自主貢獻目標,實現應對氣候變化與保護生態環境協同增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