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西雅圖限塑新規 7月1日起塑膠吸管和刀叉全禁
2018-06-21 14:23: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7月1日起,美國西雅圖將全面禁止餐飲業者提供塑膠吸管及塑膠刀叉,鼓勵改用可重復使用的食具或可堆肥塑膠制品。

  據統計,西雅圖市內領有營業執照的餐飲業者約有5000家,這波限塑措施預計將帶來重大影響。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公告指出,違規業者將面臨250美元罰款。

  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浪費避免及産品管理部策略顧問傑克森表示,從7月1日起,餐飲業者就不得再提供塑膠吸管、塑膠刀叉等食具給消費者,應該改用可堆肥塑膠制品,也提供可重復使用的食具或盡量避用吸管。

  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委哈拉表示,全球海洋都面臨塑膠污染的嚴重危機,“西雅圖身為開路先鋒,為美國其他城市樹立榜樣,定禁用吸管規定,個人深感為榮”。

  哈拉進一步表示,明年的目標是讓全體餐廳業者、食物餐車攤販以及外燴業者也都避免繼續使用塑膠食具,改用可堆肥塑膠制品。據悉,雖然餐飲業者被禁提供塑膠食具與吸管,但消費者在西雅圖各地超市與零售店,還是買得到這些商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