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從22日起對自美國進口部分産品加徵關稅
2018-06-21 05:4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0日電(記者帥蓉 田棟棟)歐盟委員會20日發布公告説,作為對美國加徵鋼鋁産品關稅的反制措施,歐盟將從本月22日起對自美國進口的價值28億歐元的産品加徵關稅。

  歐盟委員會説,本次加徵關稅的産品包括美國鋼鋁産品、農産品等,歐盟加徵關稅的做法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當天表示,美國“單方面、不公平的”決定讓歐盟別無選擇。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5月31日宣布,從6月1日開始對來自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據歐盟統計,美國鋼鋁關稅措施對價值約64億歐元的歐盟出口産品造成了影響。為實現貿易再平衡,歐盟將對價值28億歐元的美國産品立即實施加徵關稅措施,對剩余36億歐元的貿易再平衡措施將在日後實施。

國際輿論紛紛批評美國政府加徵關稅

歐盟批準對美國進口産品徵收額外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