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非法雇傭外籍家政工 檢方再尋求逮捕李明姬
2018-06-20 06: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檢方18日再次尋求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緣由是她涉嫌非法雇傭菲律賓等國的外籍家政人員。

  韓聯社報道,李明姬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法,過去10年間把20多名東南亞籍家政人員偽裝成大韓航空研修生,幫助後者獲得入境簽證,安排他們在自家從事非法家政服務。

  檢方懷疑,大韓航空人力資源部及這家航空運營商位于菲律賓馬尼拉的辦事處為李明姬物色家政人員。韓國出入境管理部門已經找上述兩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問話。

  李明姬現年69歲。除涉嫌非法雇傭外籍家政人員,她還涉嫌習慣性打罵和侮辱建築工人和企業員工。警方5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分別在當月28日和30日訊問她十多個小時。兩個星期前,檢方申請就李明姬所涉多起暴力違法案件向她發出逮捕令,遭法院駁回。(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韓國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據韓國軍方18日消息,韓國軍隊將于18日和19日在獨島(日本稱“竹島”)及其周邊海域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2018-06-18 18:17:16
  • 綜述:韓國地方選舉執政黨大勝
    韓國地方選舉以及國會議員再補選結果14日趨于明朗。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力壓在野各黨派,“席卷”多數道、市、郡、區負責人等重要職位,同時進一步鞏固了其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
    2018-06-14 21:49:36
  • 韓國舉行地方選舉及國會議員再補選
      新華社首爾6月13日電(記者田明 王婧嬙)韓國13日舉行四年一次的地方選舉,選民們將投票選出全國道、市、郡、區等各級政府的負責人,以及教育監和地方議員等。
    2018-06-13 16:46: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9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