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白擬繼續強化聯盟關係
2018-06-20 14: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聯盟國家最高國務委員會會議19日在明斯克舉行,兩國表示將繼續強化聯盟關係。

  會議通過了2018年到2022年間聯盟國家優先發展方向及首要發展任務。兩國將制定協同一致的宏觀經濟、工業和預算政策,加強經貿關係,在聯盟國家內形成統一的法律空間。此外,會議還通過了兩國今明兩年協同一致的外交行動計劃,表示將在獨聯體和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框架內加強雙邊協作,在聯合國、歐安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方面統一立場。

  俄白兩國總統、總理、議會上下兩院主席及兩國政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會議。俄總統普京表示,俄白兩國簽署聯盟條約近20年來,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及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取得了很多成就,俄願與白方進一步加強政治經濟一體化,希望兩國能盡快將雙邊貿易額提高到500億美元,並在金融、投資和能源等領域加強合作。

  白總統盧卡申科表示,雙方本著相互理解和妥協的精神,解決了雙邊關係中的爭議問題,相信這次會議為進一步增強兩國間“兄弟般的夥伴關係”注入了巨大動力。

  俄白兩國1999年12月簽署成立聯盟國家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聯邦型國家機構。目前,俄白兩國合作處于歷史最高水準。2017年,俄白貿易額約佔白外貿總額51.1%,俄羅斯對白俄羅斯的投資佔外國對白總投資的38.1%,俄羅斯是白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0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