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強行分離移民兒童與父母的舉措
2018-06-20 11:1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9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長路易斯·比德加賴19日説,墨西哥政府以“最堅決和強硬”的態度,譴責美國政府強行將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的舉措。

  比德加賴在當天召開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墨西哥政府承認美國主權及其決定自身移民政策的權力,並表示墨政府也不支援非法移民。不過,墨西哥對美國政府在“零容忍”政策下採取的一些舉措不能“置之不理”。

  他表示,這些移民兒童中包括一些殘疾兒童,目前正處于脆弱狀態,美國當局甚至不允許一些兒童與父母通話。他譴責美國政府的這些舉措“非人道”且“殘忍”,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譴責這一“令人無法接受”的舉措。

  比德加賴説,這些兒童大多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其中有約20名墨西哥兒童,目前多數墨西哥兒童已返回墨境內。

  美國政府6月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短短一個半月內,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地帶共有近2000名移民兒童被美國當局強行與父母分離,理由是這些兒童的父母涉嫌非法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