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杯老司機速成手冊:新星,只知道戈洛溫怎麼行
2018-06-20 09:06: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時間20日淩晨,隨著塞內加爾2:1戰勝波蘭、為非洲球隊首取俄羅斯世界杯三分,世界杯小組賽首回合較量全部結束。縱觀全部16場比賽,冷門、烏龍、絕殺等經典元素一個不少,新星的涌現同樣引人注目,再不來了解一下,你就要out了。

  2018世界杯揭幕戰,俄羅斯5:0大勝沙特阿拉伯,年僅22歲的戈洛溫大放異彩,貢獻兩傳一射,驚艷全場。他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不僅展示了驚人的天賦,英俊的外表也讓無數女球迷為之傾心,儼然已經成為世界杯上最受矚目的新星。

  目前,戈洛溫也已成為俄羅斯陣中身價最高的球員之一。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戈洛溫早已經在歐洲賽場嶄露頭角。本賽季,他代表莫斯科中央陸軍出場43次,打進7球4助攻,幫助莫斯科中央陸軍奪得俄超亞軍,是球隊的絕對核心。

  作為一名新星,戈洛溫在球場上擁有清晰的大腦,精準的腳法,常常能夠傳出致命球,幫助隊友得分。隨著俄羅斯在小組賽第二輪力克埃及隊,東道主的期望已不僅僅是小組出線,但對于資(nv)深(xing)球迷來講,重點無疑是戈洛溫還會在世界杯有著怎樣的表演。

  一戰成名,在世界杯的舞臺上向來都不是稀奇的事情。截至目前,俄羅斯世界杯最大的冷門當屬衛冕冠軍德國0:1不敵墨西哥,而讓日耳曼戰車終結36年世界杯首戰不敗紀錄的,正是墨西哥隊的“鬼娃”洛薩諾——比賽第35分鐘,他從左路高速插上後接球晃過防守隊員,大力抽射將球勁射進德國隊的球門。

  除打進制勝球外,本場比賽洛薩諾的其他數據也是可圈可點,搶斷成功率100%,傳球成功率高達91%,對德國隊禁區內完成8次觸球,4次成功一對一,創造3次機會,2腳射門取得1粒進球。

  雖然年僅22歲,但洛薩諾在世界杯前就已為墨西哥隊出場29次,並已經打入7球。在世界杯中北美洲地區預選賽中,他就逐漸成為主教練奧薩裏奧手中的王牌。去年他首次登陸歐洲聯賽加盟荷甲埃因霍溫,便攻入17粒進球,險些將金靴獎收入囊中。如今,草帽軍團能否突破世界杯16強魔咒,洛薩諾的發揮至關重要。

  繼德國爆冷不敵墨西哥後,另一大奪冠熱門巴西隊在首輪小組賽1:1被瑞士隊逼平。這是“桑巴軍團”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後,首次未能取得“開門紅”。但這一切都難掩庫蒂尼奧在比賽中射出一記標誌性的“穿雲箭”,所帶給人們的驚艷。首次徵戰世界杯的他,首場比賽就獲得了進球。

  與瑞士隊的比賽,巴西隊從比賽開始後就把進攻重點放在了庫蒂尼奧所在的左路,他與內馬爾、馬塞洛多次憑借出色的個人能力和默契的傳跑配合撕開瑞士隊的防線。第19分鐘,庫蒂尼奧抓住瑞士隊頭球解圍不遠的機會,在禁區外左側停球隨即起右腳射門,皮球劃過一道美妙的弧線打入球門遠角。

  盡管這粒進球未能幫助巴西隊取得本屆世界杯的開門紅,但這絲毫不能掩蓋庫蒂尼奧在比賽中的完美髮揮。據統計,庫蒂尼奧共計4次打門,1次射正取得1粒進球,77次傳球69次到位,傳球成功率高達89.6%。在球隊核心內馬爾被重點盯防的情況下,庫蒂尼奧的側翼提供的火力支援將成為巴西隊鋒線的重要一環。

  一位導演作為門將撲出了梅西的點球?是的,你沒有看錯。北京時間16日晚,阿根廷1-1戰平首次進入世界杯的冰島隊,爆出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個冷門。冰島隊門將哈爾多松在比賽中更是撲出了梅西的點球,盡管他已年近34歲,但仍被破格入選俄羅斯世界杯“新星”陣容。

  在賽後接受採訪時,哈爾多松表示,能夠撲出梅西的點球對他來説是夢想成真,而為此他也觀看了梅西的大量點球視頻,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哈爾多松他做到了。此外,阿根廷全場比賽狂轟26記射門,僅取得一粒進球,冰島門將功不可沒。

  頗有意思的是,哈爾多松除了球員身份外,還是一名導演,在2012年前,哈爾多松一直效力于冰島當地聯賽,與此同時,他還在冰島當地的一家制作公司擔任導演。正所謂“不想當導演的球員不是好門將”,哈爾多松恐怕要專心在世界杯的舞臺上,與冰島隊一起給球迷帶來更多的驚喜。(王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