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葉門政府軍完全控制荷臺達機場 聯合國特使斡旋未果離開葉門
2018-06-20 00: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國防部19日説,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當天完成對荷臺達國際機場的清剿任務並完全控制了整座機場。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當天離開葉門,他在當地的斡旋未有任何成果。

  6月18日,在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一名在戰事中受傷的平民在醫院接受治療。葉門政府官員當日説,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仍在與胡塞武裝分子為爭奪荷臺達進行激烈戰鬥。與此同時,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葉門薩那進行的斡旋目前毫無進展。新華社發 伊瑪德 攝

  葉門國防部發表聲明説,政府軍荷臺達前線指揮官阿布·邁赫拉米當天宣布,政府軍當天與藏匿在荷臺達國際機場的殘余胡塞武裝分子展開激烈交火,之後完全控制整座機場。

  葉門政府軍指揮部門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多國聯軍的戰機當天對機場部分設施進行了空襲,打死數十名武裝分子。之後政府軍開始進攻這些設施並與武裝分子交火,在迫使武裝分子逃逸後,政府軍徹底佔領機場。目前政府軍已經開始清除武裝分子在這些區域布設的地雷。

  荷臺達市一名消息人士説,由于連日來遭受炮擊和空襲,機場部分建築嚴重損毀,在政府軍完全清理機場區域後,此地將用來運送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和政府軍補給。

  當天,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離開葉門。據胡塞武裝方面消息,格裏菲思和胡塞武裝方面討論了荷臺達戰事爆發的後果,以及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恢復談判的可能性,“不過雙方未能就荷臺達戰事達成任何成果”。

  在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13日發起收復荷臺達的“黃金軍事行動”,16日宣布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不過機場建築內仍有殘余武裝分子。格裏菲思16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就荷臺達事與胡塞武裝進行磋商。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它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葉門2.6萬民眾逃離荷臺達戰事 人數或將增加

葉門局勢進一步惡化

葉門荷臺達戰事仍在持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 綜合消息:葉門荷臺達戰事仍在持續 聯合國特使斡旋暫無進展
    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8日説,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仍在與胡塞武裝分子為爭奪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進行激烈戰鬥。與此同時,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葉門薩那進行的斡旋目前毫無進展。
    2018-06-19 00:30:18
  •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再赴薩那斡旋
    亞丁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16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準備就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發生的戰事與胡塞武裝進行磋商。
    2018-06-16 23:44:10
  • 葉門政府軍説已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葉門政府軍16日宣布,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政府軍已于當天收復位于葉門西海岸的荷臺達國際機場。
    2018-06-16 19:12: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300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