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要貿易不要關稅”——美國業界反對挑起對華貿易戰
2018-06-19 18:4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18日電 通訊:“要貿易不要關稅”——美國業界反對挑起對華貿易戰

  新華社記者楊士龍 王文

  “一想到(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後果,我就很擔心,”美國伊利諾伊州諾科米斯豆農希思·霍克説,“過去三五年來,農業一直很低迷,這樣做對我們而言就是雪上加霜。説實話,這真的讓我害怕。”

  繼近日推出針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清單之後,美國政府又變本加厲,18日發表聲明説將再制定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中方立即表態,表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臺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特朗普政府發起貿易戰,引發美業界人士強烈反對。美國農業、制造業等領域的行業協會發起了向國會請願行動,呼吁阻止特朗普政府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貿易保護主義舉動,其中包括代表30多萬名豆農的美國大豆協會。他們還在社交媒體上以“要貿易不要關稅”為熱詞廣泛宣傳他們的訴求,以喚起各界對貿易戰悲觀前景的關注。

  “我們大豆賣家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南達科他州谷泉市大豆種植戶凱文·斯考特説,“現在市場需求非常小,過去幾周,我們一直在賠錢賣。對于種植戶而言,這真的很令人沮喪。”

  斯考特説,他按比例播種了玉米和大豆,現在已沒有回頭路,“現在的價格遠低于生産成本”。

  “市場擔心,如果我們與世界主要大豆進口國以及我們最大的出口客戶中國的關係出現問題,那麼它將減少給我們的訂單,我們將積壓更多大豆。”芝加哥期貨經紀公司扎納集團首席農業市場分析師特德·賽弗裏德説。

  美國玉米種植者協會成員也同樣憂心忡忡。北達科他州種植戶、協會會長凱文·斯昆斯説:“農民在田地裏忙碌,需要在收獲季節依靠農作物市場,他們不能承受反制措施帶來的直接影響。”

  美國密爾沃基設備制造商協會會長丹尼斯·斯萊特説:“我們代表行業的130萬裝備制造工人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實行將損害經濟的關稅措施。我們強烈反對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戰,因為在針鋒相對的貿易摩擦中,沒有人會成為贏家。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的稅收,加徵關稅還將使美國相關行業就業面臨風險。”

  針對特朗普政府出爾反爾可能引發與中國貿易戰的盲動,地平線投資公司首席全球戰略分析師格雷格·瓦萊爾認為,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將對美國産生四大消極影響:通貨膨脹率上升、農業州經濟增長受拖累、企業長期規劃因不確定性而變得復雜,以及美國在世界舞臺上日漸孤立。

  高頻交易巨頭Virtu Financial公司交易員馬修·切斯洛克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美國的就業市場會受影響,尤其是建築業、汽車業和農業。我們會持續關注影響的深度和廣度”。

  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也尖銳批評特朗普政府採取一係列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做法。格林斯潘説:“美國已處在貿易戰的峭壁邊緣。如果貿易戰真的開打,我們會感到非常傷心,因為認為他國在佔美國便宜的邏輯是無稽之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6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