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舉辦畫展紀念已故建築師鄔達克
2018-06-19 15:1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18日電(記者楊永前)“致敬鄔達克·一帶一路暢想”畫展開幕式暨音樂會1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以紀念曾旅居上海的匈牙利已故著名建築設計師鄔達克。

  本次畫展展出了陳家泠、穆益林、王作均、毛冬華、杜海軍、賀壽昌6位畫家的代表作,其中一些畫作表現的是鄔達克在上海的建築作品以及鄔達克家鄉的風土人情。

  音樂會上,女高音歌唱家王作欣、琵琶演奏家湯良興奉上了精彩演出。

  鄔達克生于1893年,1911年至1914年在布達佩斯技術大學學習建築,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應徵入伍,1916年被俄國哥薩克騎兵俘虜並被送往西伯利亞。1918年他逃往中國,並于1925年在上海開辦建築設計事務所。他設計的許多建築作品被列為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包括國際飯店、大光明電影院和沐恩堂等。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致辭説,鄔達克為上海貢獻了他一生中99%的建築作品,這些建築如今依然像一粒粒珍珠散落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正因為擁有鄔達克的眾多建築作品,上海也成為許多匈牙利朋友最喜愛的中國城市之一。

  匈牙利人力資源部負責文化的國務秘書費克特·彼得致辭説,鄔達克是20世紀最重要的建築設計師之一。我們應該思考在鄔達克奠定的基礎上,我們如何建立一種新的文化、教育和貿易關係。

  上海鄔達克文化發展中心主任、鄔達克紀念館館長劉素華致辭説,鄔達克在旅滬29年間設計了超過百幢城市建築,創造了上海城市史上的一個傳奇。

  今年是鄔達克抵滬100周年、誕辰125周年、逝世60周年。為紀念這位中匈文化使者,上海鄔達克文化發展中心策劃舉辦“2018鄔達克年”。據悉,今年有關鄔達克的主題文化活動將達26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0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