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在聯合國總部趕大集
2018-06-19 13: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8日電 記者手記:在聯合國總部趕大集

  新華社記者馬建國

  逛集市、嘗美食,到聯合國紐約總部趕大集。今年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巧遇聯合國國際巴扎義賣。

  18日上午10點,聯合國遊客入口處的廣場和一樓大廳內擺攤設點,幾十個聯合國會員國代表團帶來了具有本國特色的工藝品和傳統美食。

  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工藝品展位上,唐裝、瓷器、茶具、大熊貓毛絨玩具等具有中國特色的義賣品引人注目,食品攤位上的宮保雞丁、煎餃、春卷、南瓜餅等中式美食大受歡迎。

  中國展位前人頭攢動,顧客絡繹不絕。正式開市不到一個小時,一款集溫度表、濕度表、小鬧鐘于一身的電子表和一款小手提包就被搶購。中國食品攤位上,工作人員則打電話請同事緊急加送宮保雞丁和揚州炒飯。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大使及夫人在開市前來到現場查看中國攤位。馬朝旭鼓勵大家多參加類似的聯合國活動,多準備外國朋友喜歡的宮保雞丁、揚州炒飯等,如果方便再帶些粽子來,讓外國朋友在聯合國也過過中國的端午節。

  除了中國攤位,來自非洲、拉美、歐洲、亞洲及太平洋島國的美食、葡萄酒和小商品也是琳瑯滿目。

  一名菲律賓中年女性相中了一款時尚的中國刺繡鴨舌帽,端詳很久之後還是決定買下。一名來自山東的小夥子從中東攤位買了一個牛皮酒壺,並高興地向朋友展示。朋友打趣説:“這個好,有收藏價值,它就是典型的‘酒囊飯袋’裏説的‘酒囊’!”人群裏爆發出一陣笑聲。

  本次聯合國國際巴扎義賣由聯合國婦女俱樂部、聯合國婦女協會和聯合國非洲母親協會等團體發起和主辦。作為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動,巴扎義賣的所有收入將用于幫助世界各地流離失所的婦女和兒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