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阿富汗恐怖襲擊
2018-06-19 10: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8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近日發生在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的兩次恐怖襲擊。

  聲明説,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聲明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

  16日下午,一枚汽車炸彈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郊區舉行的慶祝阿政府和塔利班停火集會人群中發生爆炸,造成包括塔利班成員、阿富汗安全人員在內的25人死亡、54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

  17日下午,楠格哈爾省省長辦公室遭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傷。襲擊針對當地政府官員與塔利班成員的會談。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