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阪發生6.1級地震 至少造成3人死亡
2018-06-18 11: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8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18日上午7時58分(北京時間6時58分),日本大阪府發生6.1級地震。據日媒報道,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51人受傷。

  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大阪府北部,東經135.6度,北緯34.8度,震源深度約13公里。大阪、京都等地區有強烈震感。

  據日媒報道,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地有關部門已陸續收到有民眾死傷的報告。截至目前,地震造成大阪府2名男子和一名女童死亡。

  地震發生後,政府已在首相官邸成立危機管理中心聯絡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説,政府將遵從“生命第一”的基本方針全力應對問題,在迅速掌握具體受災情況的基礎上全力救助受災民眾。

  日本氣象廳當天早晨曾將震級定為5.9級,後改為6.1級。此次地震後當地還發生了多次余震。氣象廳呼吁民眾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前往危險場所,警惕房屋倒塌及自然災害的風險,並呼吁人們在今後一周左右繼續留意類似規模的地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