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資企業協會杯”龍舟賽在米蘭舉行
2018-06-18 10:3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17日電(記者李潔)在中國端午節前夕,由意大利中資企業協會主辦、華為意大利公司承辦的第三屆“中資企業協會杯”龍舟賽16日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蘭舉行。精彩的龍舟競渡和中國傳統文化展示吸引了數百名觀眾到場觀看。

  據主辦方介紹,在參賽的12支隊伍中,不僅有中資企業、孔子學院及留學生隊,還有意大利當地政府和企業參與。意大利皮劃艇世界冠軍、3枚奧運金牌獲得者、2008年北京奧運會意大利代表團旗手安東尼奧·羅西,此次作為倫巴第大區代表隊的一員參加龍舟賽。

  他激動地説:“即使多年過去,在北京奧運會上作為意大利代表團旗手的時刻仍舊歷歷在目,這將是我一生的榮譽。龍舟賽同奧運會一樣,體現的是友誼與團結的體育精神,非常考驗團隊協作。非常榮幸能有機會與在意大利的中資企業同場競技。”

  龍舟賽期間還進行了形式多樣的中國傳統文化展示。古箏演奏琴聲悠揚、中國書法引人入勝,參賽選手們在休息區還饒有興致地打起了乒乓球。

  中國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表示,“中資企業協會杯”龍舟賽作為向意大利宣傳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不僅僅是一場體育競賽,更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一心、奮鬥進取的民族精神,促進了中資企業同當地民眾相互了解、加深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