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舉辦“風從東方來”攝影展
2018-06-17 10: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6月16日電(記者陳斌傑)“風從東方來”中國-摩洛哥攝影藝術交流展16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開幕,將持續至本月28日。

  策展人郭宬介紹説,這次展覽共吸引24位中國攝影師參加,展出近百幅反映中國風貌的攝影作品。這也是第三次在摩洛哥舉辦類似活動。

  郭宬説,參展作品主題各異,涵蓋山水、人文、城市、工業、民俗等領域,向摩洛哥民眾展示美麗中國。除參展外,中國攝影師還將深入摩洛哥沙漠、古村落、集市、手工作坊等地,用相機記錄摩洛哥的生態環境、人文景觀和民眾生活。

  參展攝影師陸志平説,他這次帶來了4幅關于戈壁長城的攝影作品。“摩洛哥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擁有山川、沙漠等景色,這次到摩洛哥參展對我來説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

  開幕當天,不少摩洛哥攝影愛好者前來觀展。摩洛哥畫家哈亞特·比克爾指著一組題為《水墨張家界》的攝影作品説,這組照片具有和中國水墨畫相同的風格和技法,擁有獨特的東方魅力。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文化參贊陳冬雲説,今年是中國和摩洛哥建交60周年,希望通過中摩兩國攝影師之間的展覽、交流和採風創作等活動,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