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經濟研究所下調今明兩年德經濟增速
2018-06-14 11: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3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總部設在柏林的德國經濟研究所1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受貿易爭端等外部風險因素影響,德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較先前預期明顯放緩。

  報告預測,2018年和2019年德國經濟將分別增長1.9%和1.7%,較先前預測分別放緩0.5個和0.2個百分點。

  報告認為,德國企業正受到歐洲和美國之間愈演愈烈的貿易衝突的衝擊,此外歐元區一些成員面臨的風險也不斷加大。

  德國經濟研究所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説,與美國的貿易衝突以及對意大利等歐元區成員不確定因素的擔憂限制了德國企業的投資信心。

  該機構國際市場專家馬爾特·裏特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德國經濟增長動力依舊強勁,較高的就業率和收入增加意味著國內私人消費將有力支撐經濟持續增長。但“今年年初外貿已經對德國經濟産生了抑制作用,如果與美國的貿易衝突升級,那將會帶來重大風險。”

  據德國官方統計數據,2017年,德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2.2%,較2016年提高0.3個百分點,為2011年以來最高增速。德國政府先前預測,德國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增長2.3%和2.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4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