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懸疑小説《暗黑者》英文版英國開售
2018-06-14 18:5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4日電(記者 張代蕾)中國作家周浩暉的推理懸疑小説《暗黑者》英譯本14日在英國出版發行。

  小説講述一名傳奇警探追查一個復仇殺手的故事。該書在英國銷售的精裝本有300多頁,售價18.99英鎊(約合163元人民幣),英國代理商是曾出版科幻作家劉慈欣《三體》的宙斯之首出版社。

  宙斯之首出版社副總經理尼古拉斯·奇塔姆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本懸疑小説的情節和節奏“堪稱典范”,結局的反轉尤其精彩,是中國犯罪懸疑文學作品中的佳作。

  他説,中國小説近年來成為歐美出版商特別關注的一個焦點,宙斯之首出版社代理的《三體》三部曲英譯本獲得巨大成功,迄今售出40萬冊。“鑒于中國科幻小説在英國市場上的成功,我們開始尋找中國犯罪小説中的優秀作品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于《暗黑者》在英國的市場預期,奇塔姆説:“好故事加上好翻譯,一定可以超越國界,贏得西方讀者。”

  《暗黑者》是中國近年最暢銷的犯罪懸疑小説之一。本月初,該書英譯本已在美國和亞馬遜網站開售,引起外媒和讀者廣泛關注。美國連鎖書店巨頭巴恩斯-諾布爾公司推其為“6月最佳新上架懸疑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企鵝也踢“世界杯”
企鵝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