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在世貿組織就美國鋼鋁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2018-06-13 10: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6月12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挪威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説,挪威當天在世界貿易組織就美國針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在聲明中説,挪威認為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額外關稅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對于挪威這樣的開放型小國來説,遵守國際貿易規則至關重要。如果有人違反規則,無論是單個國家還是國際經濟都將受到影響。

  瑟雷德指出,美國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的行為削弱了該國在國際貿易領域的公信力,並可能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提起磋商請求是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一個環節。如果磋商沒有成果,挪威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對案件展開審理。

  美國3月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正式生效後,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將美國此舉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