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月球與行星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澳門舉行
2018-06-13 22: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6月13日電(記者胡瑤)2018月球與行星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13日在澳門科技大學開幕。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術帶頭人和專家學者將進行學術演講和討論。

  此次會議歷時3天,內容涵蓋類地行星、氣體行星與係統、太陽係小天體、空間環境、深空探測技術等。會議已收集論文摘要150多篇,160多名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術帶頭人、知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開幕式上,澳門科技大學特聘教授葉永烜致辭時表示,會議的初衷是為中國的行星科學研究者們提供一個與國際學者交流的平臺。未來的行星探測和研究,將是世界各國合作的大舞臺,這與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的座右銘“地球和平,太空合作”不謀而合。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致辭時表示,在行星科學迅猛發展的今天,在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大力支援之下,相信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能取得更多成就,為中國的行星科學以及世界的行星科學研究和交流作出更多貢獻。

  據介紹,接下來幾天的會議將展示自“嫦娥一號”以來中國的月球科學探測和研究成果,並對火星、小行星、木星、甚至太陽係更遠的地方提出探測展望。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與會專家也將針對各自的深空探測任務和探測成果做相應介紹。

  本次研討會由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和中國地質大學聯合主辦,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讚助舉辦。研討會兩年一度,2014年首次舉辦,今年是第三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