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拿馬副外長:巴中建交一年來關係發展成果豐碩
2018-06-13 18:4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6月12日電(記者蘇津)在巴拿馬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一周年之際,巴拿馬外交部副部長路易斯·米格爾·因卡皮耶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短短一年間,兩國關係發展取得豐碩成果。

  “這是成功且忙碌的一年”,因卡皮耶在巴拿馬外交部對記者説,大約一周前,由巴拿馬數位內閣部長組成的內閣巴中委員會與總統巴雷拉舉行會議,回顧並審視巴中建交一年來兩國在政治、經貿和文化等領域所取得的交流成果,並決定今後加倍努力推進雙邊關係的全面發展。巴雷拉在會議上用“令人印象深刻”來形容一年來兩國關係的快速發展。

  因卡皮耶説,過去一年,兩國高層代表團多次互訪,特別是巴雷拉去年11月成功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切實推動了雙邊關係的發展。巴拿馬外交部特別設立了協調兩國關係發展的專門工作小組。隨著兩國政府間協議的簽署以及使館的設立,外交工作逐步轉入正軌。

  因卡皮耶説,一年來,兩國政府簽署了20多項合作協議,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開通北京至巴拿馬直航,兩國即將啟動自貿協定談判等。目前要做的是盡快落實已簽署的各項協議。

  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因卡皮耶表示,巴拿馬擁有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運河和鐵路,並且是地區航空樞紐,巴拿馬願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讓中國通過巴拿馬連通整個拉美和加勒比地區。

  2017年6月13日,中國和巴拿馬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外交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8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