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中社説朝美領導人接受互訪邀請
2018-06-13 15: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13日電(記者吳強)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朝美領導人首次會晤中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他訪美的邀請,同時他也邀請特朗普方便時訪問平壤,特朗普接受了邀請。

  報道説,金正恩表示,“因為朝美兩國之間存在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和敵對意識,産生了很多問題”,他希望“為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及無核化,雙方要承諾相互理解、互不敵視,並採取法律、制度上的措施為此提供保證”。

  報道説,金正恩希望“雙方要為履行此次會晤中討論的各項問題和聯合聲明盡快積極採取實踐性措施”,並希望雙方首先要做出“終止刺激和敵視對方的軍事行動的決斷”。

  報道還説,特朗普對金正恩的觀點表示理解,並表示願意在朝美進行對話期間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對朝鮮提供安全保證,通過對話協商使關係改善取得進展,解除對朝制裁。

  金正恩説,如美方採取真誠的建立互信的措施,朝方也會相應地採取措施。

  金正恩與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舉行兩國在任領導人史上首次會晤,並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根據聯合聲明,朝美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為推進落實會晤成果,朝美將舉行高級別政府代表團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