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堅決反對美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
2018-06-13 14: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 查文曄、劉歡)針對美方派官員出席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新館落成儀式,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應詢表示,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

  馬曉光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他説,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他在答問時還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慎重處理涉臺問題。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只會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

  對于有臺灣綠營智庫提議,臺當局可以“人道救援”名義將南沙太平島租借給美軍使用,馬曉光應詢表示,這種提議是十分危險的。任何有損中華民族利益的言行,都將受到兩岸同胞的唾棄。

  針對民進黨方面正支援“臺獨”團體聯署發起針對五星紅旗以及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等多項公投提案,馬曉光在答問時指出,日前國際奧會已就臺灣推動所謂“奧運正名公投”予以了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繼續煽動民粹,操弄公投,蓄意挑釁一個中國原則,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這種玩火行為,必將自食惡果,進一步損害臺灣同胞的利益。

  國臺辦:大陸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臺措施”取得新進展

  國臺辦: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

  國臺辦:海峽論壇成為凝聚兩岸同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民意的重要平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臺辦:堅決反對美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