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切實執行《殘疾人權利公約》
2018-06-13 14: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 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在《殘疾人權利公約》(以下稱公約)第11次締約國大會上致辭,呼吁締約國切實執行這項保護全球約15億人權利的公約。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説,簽署和批準公約遠遠不夠,執行才是關鍵。各國應將公約應用到本國的發展政策、投資和法律體係中。殘疾人的貢獻不容忽視,為保證殘疾人充分享有平等機遇,相關各方應做出更多努力。

  他指出,殘疾女性在教育、醫療、就業等方面遭受多重歧視。為改變這一狀況,他呼吁對女性賦權並實現性別平等。

  2006年,第61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殘疾人權利公約》,旨在保障和促進所有殘疾人充分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177個國家批準了《殘疾人權利公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7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