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論壇在巴黎舉辦
2018-06-13 10: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張曼 韓茜)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信使》論壇12日在巴黎總部舉辦,中外專家齊聚一堂以“通過對話合作構建人類共同未來”為主題,就世界發展新問題進行思辨。

  《信使》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48年創辦的旗艦性期刊,2012年因經費原因停刊,2017年在中國支援下復刊。首屆《信使》論壇恰逢創刊70周年、復刊1周年,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舉辦,也是“感知中國”法國活動的“重頭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在開幕式上積極評價了中國對《信使》雜志復刊給予的支援,認為“論壇弘揚了教科文組織的核心職能之一,即作為自由交流想法和知識之地,讓所有的聲音都能被聽見,在這裏思考當下和未來的世界”。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署署長、國家版權局局長莊榮文説,舉辦《信使》論壇是繼中國政府支援《信使》復刊後,繼續聯合教科文組織共同拓展《信使》功能、打造多元文化對話平臺的積極探索,標誌著中國與教科文組織的務實合作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中國人民大學王義桅教授作為主講嘉賓發表了題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思想實驗室的底色”演講。他引經據典,結合西方文化與教科文組織宗旨,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闡述了中國對于論壇主題的理解,引發在場嘉賓熱烈反響。

  據悉,“感知中國”法國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團、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主辦,11日在巴黎以“中國文博創意作品海外巡展”拉開序幕,將在一周時間內通過展覽、文化展演等方式向法國觀眾全方位展示中國文化魅力。

  “感知中國”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品牌活動,自1999年以來已在法國、美國、德國、巴西、南非、日本等多個國家成功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7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