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接受警方調查
2018-06-13 00:0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2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接受以色列警方新一輪調查,調查內容涉及國防部官員採購作弊案及牽涉其本人的利益交換案。

  以警方當天在總理官邸對內塔尼亞胡進行了約6個小時的問訊調查。抗議者聚集在總理官邸外,要求內塔尼亞胡下臺。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這是內塔尼亞胡首次就“3000號案件”接受問訊。

  在該案中,以色列國防部門多名官員和幾名內塔尼亞胡親信涉嫌在從德國購買潛艇等軍用艦船時貪腐。以總理辦公室12日發表聲明説,內塔尼亞胡當時考慮到這些艦船對以色列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才決定購買。

  以警方當天還就“4000號案件”再次對內塔尼亞胡進行問訊。據以色列媒體報道,此次問訊緣于該案證人、內塔尼亞胡親信——前新聞發言人尼爾·赫費茨上月向警方提供新證據稱,內塔尼亞胡和貝澤克電信公司控股股東的非法交易並非偶然事件,雙方事先已知曉非法交易的事實。

  在該案中,內塔尼亞胡涉嫌通過中間人牽線與貝澤克電信公司控股股東關聯利益:貝澤克電信公司旗下新聞網站發布正面報道,為內塔尼亞胡籠絡民意;內塔尼亞胡則在政府層面作出有利于公司的政策調整,這些調整給公司帶來數億美元收入。

  對于上述案件,內塔尼亞胡曾發表聲明,堅稱自己和家人清白。

未能説服德法英放棄伊核協議 內塔尼亞胡無功而返

推銷反伊朗立場 內塔尼亞胡訪德戳痛點

內塔尼亞胡:伊核問題“大贏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97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