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願與東盟建立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2018-06-12 18:3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吳嘉林)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2日在北京會見東盟秘書長林玉輝。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雙方同意並確認在過去15年合作成果基礎上,攜手共建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一是制定《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二是辦好中國-東盟創新年,三是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等東盟發展規劃對接。

  林玉輝表示,東盟秘書處願發揮積極作用,深化東盟與中國在政治、經貿、社會人文等各領域合作。

  雙方還就南海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通過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努力,南海形勢明顯趨穩。王毅強調,只要域外國家不興風作浪,南海就會保持穩定,“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也將順利推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王毅:中國願與東盟建立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7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