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建議每周飲酒別超過10杯
2018-06-12 11: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1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健康高級委員會11日發布報告,建議民眾適量飲酒,每周飲酒不超過10杯。

  這份名為《喝酒的風險》的報告強調,飲酒會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癌症和肝病等風險,容易使人對酒精産生依賴,並影響心理健康。酒精也會導致記憶障礙,而酗酒則會對大腦産生持久的影響。酒精還會增加發生事故和暴力行為的風險,産生一係列家庭、工作和社會問題。

  這份報告認為,每周飲酒10個單位(一個單位相當于一杯100毫升的葡萄酒或250毫升的啤酒)為合理的限量,且10杯酒要在一周當中不同的日子裏飲用。報告強烈建議人們別喝快酒,在喝酒時最好要吃食物,或同時喝足量的水。

  報告説,酒精是導致比利時15歲以上人群死亡和發病的第四大原因。不滿18歲的未成年人、孕婦及準備懷孕的婦女以及哺乳期的女性不應喝酒。

  報告建議政府採取多方面措施減少酒精飲料的消費,包括餐館應提供更多的免費水、禁止任何與酒精飲料有關的廣告、促銷活動和讚助、酒精飲料的包裝上應標明“酒精有害健康”之類的警告、提高酒精飲料的消費稅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