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倫敦人工智慧公司數量歐洲領先
2018-06-12 11: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1日電(記者 張家偉 金晶)倫敦市長薩迪克汗11日發布一份報告説,倫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慧技術公司,遠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歐洲大城市。

  這份報告由薩迪克汗委託一家咨詢公司完成並在倫敦科技周期間發布。報告介紹説,目前倫敦人工智慧技術公司的數量是巴黎和柏林兩地總量的兩倍。2017年倫敦人工智慧公司融資數額增加了50%以上,超過2億英鎊(約合2.67億美元);目前倫敦已有13所大學設立了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相關的本科和研究生學位課程。

  此外,倫敦科技行業在蓬勃發展過程中還吸引了不少中國公司參與。

  為進一步鞏固倫敦的技術創新能力,薩迪克汗當天還公布了一個推進智慧倫敦建設的路線圖,其中包括改進光纖連接、推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應用測試以及公共機構間更順暢的數據共用等。

  薩迪克汗在講話中説,他認為倫敦未來應該成為一個全球創新的“測試平臺城市”,讓那些最好的創意能夠獲得開發、推廣以及大規模應用的機會。

  倫敦科技周是歐洲的大型科技盛會,本年度于6月11日至17日舉辦,將舉行超過200場活動,通過各類行業會議和論壇以及展覽等形式,為業內人士、政策制定者提供直接交流的平臺,探討最新的科技行業發展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7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