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説敘武裝組織與美軍欲再“導演”化武攻擊
2018-06-12 11:0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1日説,敘利亞境內反政府武裝組織“敘利亞自由軍”與美軍特種兵正準備在敘東部地區“導演”化學武器攻擊,為西方國家再次對敘政府動武制造借口。

  科納申科夫在新聞公報中説,俄軍方通過3個不同渠道獲取的情報顯示,“敘利亞自由軍”在美軍特種兵協助下,已將多個氯氣瓶運抵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傑夫拉鎮,並準備用其釋放有毒化學物質以制造事端,爾後再拍下視頻短片,謊稱“敘政府方面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

  “上述偽造的視頻被西方媒體拿去報道後,將給以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對敘政府目標發動新一輪空襲提供借口,敘反政府武裝也會以此為口實向幼發拉底河東岸的敘政府軍發動攻勢”,科納申科夫説。他警告説,俄軍方不會允許通過制造這類事端破壞敘利亞局勢。

  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這次“化武襲擊”事件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4月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受到質疑,國際社會呼吁公正調查“化武攻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