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國防部説打死250名胡塞武裝人員
2018-06-12 07:3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1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國防部11日説,在過去一周內,葉門政府軍在荷臺達省共打死至少250名胡塞武裝人員。

  葉門國防部當天在其網站上宣布,過去一周來,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位于西部海岸的荷臺達省南部地區發生激烈交火,打死至少250名胡塞武裝人員,其中包括20多名胡塞武裝指揮官。此外,葉門政府軍還俘虜了143名胡塞武裝人員。

  此外,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早些時候,大批葉門政府軍援軍抵達港口城市荷臺達附近,準備對胡塞武裝展開大規模進攻。當天,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通知在荷臺達的國際援助機構在3天內離開。

  過去幾周來,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加強了對港口城市荷臺達的攻擊。該港口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曾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激戰致40人死亡
    薩那消息:葉門地方衛生官員10日説,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該國西部荷臺達省多地發生激烈交火,造成4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2018-06-11 05:47:09
  • 胡塞武裝導彈襲擊致沙特3名平民身亡
      新華社利雅得6月9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9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向沙特南部吉讚省發射導彈致3名沙特平民身亡。
    2018-06-10 05:49: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