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對特朗普拒簽G7公報表示失望 歐盟將反制鋼鋁關稅
2018-06-11 07:43: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宣布撤回其對七國集團(G7)峰會聯合公報背書的決定,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對此表示失望。默克爾同時表示,歐盟將對美國徵收鋼鋁關稅的行為採取反制措施。

  1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其推特發文表示,他已指示美方代表不在本次G7峰會聯合公報上簽字。據德媒報道,特朗普在此之前曾表示過美國同意這份文件。針對事態最新發展,默克爾同一天接受德國電視一臺專訪時作出前述表示。

  默克爾當天形容特朗普這一決定“令人警醒”,同時也“有些令人沮喪”。就在美國不久前宣布對包括歐盟在內的經濟體加徵鋼鋁關稅的決定後,加拿大已宣布將採取針鋒相對的措施。默克爾則表示,歐盟亦將採取反制措施。

  “我們不會一再任人宰割,我們也將採取措施。”默克爾同時強調,歐盟仍將堅持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

  德國總理府官網當天發表新聞稿指出,在伊朗核協議、氣候政策、自由貿易等議題上,美國和歐盟未能達成一致。默克爾在啟程前往加拿大出席本次G7峰會前即已在德國聯邦議院表示,德國將致力于維護其在擔任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期間以及去年意大利擔任G7主席國期間圍繞貿易和氣候議題所實現的成果,並且不發生倒退。(彭大偉)

默克爾:美國退出伊核協議破壞國際信任

貿易、敘戰、伊核,三大危機迫使默克爾啟程訪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1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