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承諾不損害埃及尼羅河水量份額
2018-06-11 20:3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11日電 正在埃及訪問的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10日表示,埃塞俄比亞正在修建的“復興大壩”不會影響埃及的尼羅河水量份額。

  艾哈邁德1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説,埃塞俄比亞和埃及是友好鄰邦,埃塞俄比亞無意傷害埃及人民,埃塞俄比亞的發展不會損害埃及利益。“尼羅河水有埃塞俄比亞的一份,也有埃及的一份,我們將共同努力提高埃及的水量份額。”

  塞西説,埃及近年來一直在為達成“復興大壩”協議而努力,希望找到一個既不損害各方利益,又能實現共同發展的解決方案。

  在發布會前舉行的閉門會議上,雙方還就雙邊合作、南蘇丹和索馬利局勢等問題進行了探討,雙方同意加強各領域合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埃塞俄比亞正在靠近埃塞和蘇丹邊境的青尼羅河段上修建“復興大壩”,大壩建成後將極大改善該國電力缺乏的問題。但該計劃遭到埃及政府強烈反對,埃及擔心一旦大壩建成,尼羅河下游水量將大幅減少,可能對埃及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埃及、埃塞俄比亞和蘇丹已就此問題舉行多輪磋商。三國于今年5月舉行的最新一輪會談中,同意成立一個由三國代表組成的獨立科研團隊為大壩提供技術咨詢,並決定每六個月舉行三國代表會議商討“復興大壩”事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