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灣三國向約旦提供25億美元援助
2018-06-11 14:1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11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1日宣布,向約旦提供總額達25億美元的所有經濟援助,以幫助約旦度過目前的經濟危機。

  沙特國王薩勒曼、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當天在沙特麥加召開會議,商討幫助約旦應對當下經濟困難。

  會議結束後發表的聲明説,為幫助兄弟國家約旦,沙特、科威特和阿聯酋三國決定向其提供所有經濟援助,其中包括在約旦中央銀行存款、為約旦向世界銀行提供擔保、連續5年向約旦提供財政支援和為約旦發展項目提供資金。

  近年來,由于大量敘利亞難民涌入,極大加重了約旦的經濟和社會負擔,而國際社會對此提供的援助又不斷減少,導致約旦經濟狀況不斷惡化。上個月,為應對經濟困難,約旦政府出臺了包括取消補貼、漲價和加稅等一係列財政緊縮政策,此舉招致多方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6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