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格達存放國民議會選舉投票箱的倉庫發生大火
2018-06-11 02:2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安全人員和消防人員在火災現場工作。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新華社巴格達6月10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內政部官員10日説,伊首都巴格達存放上個月國民議會選舉部分投票箱的3個倉庫當天發生大火。

  伊內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位于巴格達市中心的3個相鄰倉庫10日下午發生大火,這些倉庫記憶體放有巴格達底格裏斯河東岸魯薩法區的選舉投票箱和電子計票設備。

  這名消息人士説,火勢在數小時後得到控制,安全人員封鎖了現場並搶救出部分未被燒毀的投票箱,並從周邊未受火災波及的倉庫轉机移出其他投票箱。這些投票箱已被轉移至安全地點。

  6月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安全人員和消防人員在火災現場工作。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據報道,發生火災的倉庫屬于伊拉克貿易部,被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租用來存放國民議會選舉的部分投票箱。

  伊拉克國民議會6月6日投票通過議會選舉法第三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全部選票。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伊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19日公布選舉最終結果,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獲得國民議會全部329個席位中的54席,領先其他政治聯盟。選舉結果公布後,多個政黨或政治聯盟投訴稱選舉中出現造假等違規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上月議會選舉人工重新計票 伊拉克政局添變數
      人工重新計票 伊拉克政局添變數    王逸君  伊拉克國民議會6日投票通過一項議會選舉法修正案,要求以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上月議會選舉全部選票,以消除伴隨電子計票係統産生的舞弊和違規。
    2018-06-08 06:50:39
  • 伊拉克國民議會要求重新統計議會選舉全部選票
      新華社巴格達6月6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國民議會6日投票通過議會選舉法第三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全部選票。
    2018-06-07 05:10: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6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