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上海非遺展在倫敦舉行
2018-06-10 10:4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9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首屆中國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9日在倫敦舉行。當地文化界人士、華僑華人代表及中國駐英使館官員等應邀出席。

  展覽共展出50余件作品,涉及緙絲、海派漆器、旗袍、五色共生紫砂壺、剪紙等非遺門類,涵蓋蘇州王氏緙絲世家第六代傳人王建江、海派漆器傳承人王師軍、禮服旗袍設計師苗海燕、中國剪紙非遺文化傳承人戴舫等多位大師的作品。

  本次展覽由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上海香梅旗袍文化創意促進中心主辦。主辦方代表李俊致辭説,6月9日是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選擇這一天在文化名城倫敦舉辦中國地方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讓海內外人士共用中華文化藝術,具有特殊意義。

  展覽現場,中外嘉賓對展品表現出濃厚興趣,驚嘆于大師們的精湛手藝。倫敦時裝學院設計師莉娜觀看展覽後表示,希望今後能將中國非遺文化元素融入國際時尚設計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體驗高空瑜伽
體驗高空瑜伽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