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説俄從未請求回到八國集團
2018-06-10 09: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9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9日在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直播節目中説,俄羅斯從來沒有請求回到八國集團。

  拉夫羅夫説,當我們西方的夥伴們作出不再參加八國集團而轉入七國集團的決定後,我們接受了他們的決定。俄羅斯在上合組織、金磚國家,尤其是二十國集團模式中很好地展開了工作。

  8日上午,特朗普在啟程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國集團峰會前對媒體説,建議七國集團重新接納俄羅斯,“他們(七國集團成員)應該讓俄羅斯回來,因為我們應該讓俄羅斯坐在談判桌前”。

  針對特朗普的表態,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8日説,俄羅斯更專注于其他形式的合作。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資訊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表示,七國集團“一團糟”,“七國集團對俄羅斯已失去之前的魅力”。

  9日,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表示,俄羅斯回到八國集團將對整個世界起到積極作用。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羅斯加入而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原七國集團成員拒絕以八國集團形式舉行會議,並重新舉辦七國集團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體驗高空瑜伽
體驗高空瑜伽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