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專家就“一帶一路”倡議舉行研討會
2018-06-09 14: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6月8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約30名專家學者8日在基輔舉行研討會,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烏在該倡議框架內的角色和作用。

  專家們在研討會上講讀了他們關于“一帶一路”倡議的學術論文,從不同角度詮釋這一倡議的任務和目的。與會專家學者還就中國和烏克蘭關係現狀以及“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的雙邊合作前景等進行了討論。

  烏克蘭漢學家協會主席基克堅科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認為它給沿線國家提供了發展合作的可能性。他説,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烏中在交通、物流、農業和工業等領域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基克堅科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前景十分明確,這是一個具有很大包容性的計劃,所有感興趣的國家都可以參與。”

  烏克蘭國家戰略研究院資深研究員貢恰魯克説:“現在烏克蘭學術界越來越明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是為了推動傳統意義上的交通和運輸合作,而且提供了一個不同國家間協調發展與創新合作的新理念。”

  他認為,為發揮烏克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潛力,確保烏的地緣樞紐作用,烏克蘭政府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中最重要的是不斷加強同中國的關係。

  研討會由烏克蘭未來研究院和烏漢學家協會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啟用首批“夢想足球場”
浙江啟用首批“夢想足球場”
杭州八卦田的荷花爭相開放
杭州八卦田的荷花爭相開放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高考表情包
高考表情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6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