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菱材料直屬工廠産品被吊銷日本工業標準認證
2018-06-09 11: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有色金屬巨頭三菱綜合材料公司(三菱材料)日前發布公告説,公司一家直屬冶煉廠因將不符合日本工業標準(JIS)的産品誤作合格産品發貨,被日本品質保證機構吊銷了JIS認證。

  公告説,被吊銷JIS認證的産品是該公司位于香川縣的直島冶煉所生産的銅爐渣。這是銅冶煉的一種副産品,主要用作預拌混凝土和混凝土制品的骨料。

  三菱材料承認,直島冶煉所在銅爐渣發貨品質管理上存在問題,如將不符合JIS的相關指標錯誤地記成符合標準的數值,産品尺寸等一些數據未按照規定的方法計算得出等。

  三菱材料子公司産品檢測數據造假事件自去年開始曝光。今年年初,其子公司三菱鋁業公司富士制作所因對部分産品未按照JIS規定的方法實施檢驗,被認證機構吊銷工業標準認證。而母公司直屬工廠産品被吊銷認證還是首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六名難民在希臘北部車禍中身亡
高考表情包
高考表情包
颱風“艾雲尼”攜雨襲廣州
颱風“艾雲尼”攜雨襲廣州
芝加哥舞蹈節閉幕
芝加哥舞蹈節閉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9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