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偷渡不力 突尼西亞內政部長被總理解除職務
2018-06-08 06:5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突尼西亞總理優素福·沙赫德6日宣布解除內政部長盧特菲·卜拉欣的職務,緣由可能關聯上周末一起偷渡船海難中至少112人喪生或失蹤,是今年死亡人數最多的同類事件。

  沙赫德沒有提及解職原因。司法部長賈齊·傑裏比將取代卜拉欣出任內政部長。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沙赫德解職內政部長是因為他沒能阻止那艘船以及遏制偷渡。”

  沙赫德早些時候解職10名高級安全官員,理由是他們沒能攔住3日失事的偷渡船。

  那艘船載有大約180人,在突尼西亞北部沿海城市斯法克斯附近海域失事,截至6日,至少68人死亡,仍有數十人失蹤。據突尼西亞內政部4日通報,大約一半遇難者和絕大多數獲救人員是突尼西亞公民。

  執法部門已經逮捕8名涉嫌參與組織這次偷渡的人,調查仍在繼續。

  突尼西亞位于非洲北部,與意大利等歐洲國家隔海相望。前總統扎因·阿比丁·本·阿裏2011年下臺以來,突尼西亞經濟狀況難見好轉,失業率高企,試圖偷渡歐洲的民眾增加。另一方面,由于鄰國利比亞強化攔截非法移民船,一些“蛇頭”越來越多地從突尼西亞組織偷渡。

  去年10月,一艘偷渡船與一艘突尼西亞海軍船相撞,45名非法移民喪生。

  國際移民組織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5月2日,共有1910名突尼西亞非法移民抵達意大利,去年同一時期只有231人。

  突尼西亞內政部官員説,今年前5個月,突尼西亞方面攔下大約6000名試圖前往歐洲的偷渡人員,較去年同期的數百人急劇增加。(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89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