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央行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穩定匯率
2018-06-08 15:3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7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中央銀行行長伊蘭·戈德法恩7日表示,央行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穩定本幣雷亞爾匯率。

  近來雷亞爾對美元匯率下跌明顯,7日跌至3.9671比1,為兩年多來的最低水準。今年1月以來,雷亞爾對美元匯率累計貶值約15.2%。

  戈德法恩當天在巴西利亞的一場記者招待會上説:“如果有必要,央行將在下周末前通過貨幣掉期操作向市場注入200億美元,以保證市場穩定。”

  戈德法恩表示,巴西央行已準備好採取其他措施,如動用外匯儲備等。但目前除了提高市場流動性,尚無必要採取其他措施。

  對于雷亞爾匯率出現波動的原因,戈德法恩認為,市場並無投機行為,匯率波動主要是由于外部壓力。

  他同時否認了外界對于近期巴西央行將上調基準利率的猜測,表示央行不會用貨幣政策來調控匯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5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