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宣布暫停執行土希難民遣返協議
2018-06-08 07: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7日電(記者施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7日宣布,由于希臘法院宣布釋放涉嫌參與2016年土未遂政變的8名土耳其軍人,土方決定暫停執行與希臘簽訂的難民遣返協議。

  恰武什奧盧説:“土耳其與歐盟簽訂的難民協議目前仍在執行,另一個與希臘簽訂的雙邊難民遣返協議現在起暫停執行。”

  他表示,希臘方面拒絕引渡土耳其軍人的舉動是不可接受的。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後,8名土耳其軍人駕駛直升機于次日逃到希臘,隨後被希臘警方逮捕。2017年1月,希臘最高法院拒絕了土耳其的引渡請求。本月4日,希臘最高法院宣布釋放這8名土耳其軍人。

  根據2001年土耳其與希臘簽訂的難民遣返協議,兩國可相互遣返非法移民。2016年3月,歐盟與土耳其達成協議,所有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非法難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歐盟將向土耳其提供資金以資助難民相關項目。

  有土耳其媒體報道説,土希難民遣返協議被暫停執行後,土耳其將拒絕接納從希臘遣返的難民,今後歐盟與土耳其難民協議的執行將變得更為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5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