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從葉門撤出71名工作人員
2018-06-08 07: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7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紅十字國際委員會7日發表聲明説,由于受到安全威脅,該組織已撤出派駐葉門的71名工作人員,這將嚴重影響外科手術、提供清潔水源和糧食救助等方面的人道主義行動。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幾周來該組織在葉門的活動一直受到阻撓和威脅,成為被直接針對的目標,有人甚至企圖將該組織作為衝突中可利用的棋子。不到兩個月前,該組織一名工作人員被武裝分子殺害,現在該組織無法承擔更多風險。

  聲明呼吁葉門衝突有關各方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提供實際和強有力的保障,以利于該組織繼續在葉門行動。

  今年4月,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在葉門西南部的塔伊茲省被武裝分子打死。此後,該組織曾暫停在葉門的部分活動。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自戰亂發生以來,葉門人道主義危機日益惡化,超過2200萬人需要援助,近200萬兒童營養不良,700萬人遭受饑荒,霍亂和白喉等疾病肆虐。

美警告阿聯酋勿攻打荷臺達港 以避免人道主義危機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因安全問題暫停在葉門外勤活動

聯合國特使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重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5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