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上調土耳其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8-06-07 12: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6日電(記者 施春)世界銀行日前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測,2018年土耳其經濟增速將為4.5%,高于1月份預測的3.5%。

  報告説,土耳其政府採取的一係列措施緩和了去年強勁復蘇後的增速下滑。但報告同時表示,包括土耳其在內的擁有經常賬戶赤字的國家,未來外部融資可能面臨挑戰,建議推進經濟改革,提高經濟競爭力。

  報告維持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不變,但警告説,全球經濟增長仍面臨相當大的下行風險,包括金融市場無序波動的可能性增加,部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面對這種動蕩的脆弱性上升等。

  土耳其外匯市場近期出現了大幅震蕩。受美國加息影響,強勢美元對多個新興經濟體金融市場造成不同程度衝擊。自今年年初以來,土耳其裏拉一直承受貶值壓力,對美元累計貶值約20%,引發投資者對土經濟前景的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5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