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非法移民數量連月攀升
2018-06-07 12: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6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土安全部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盡管特朗普政府不斷出臺打擊非法移民舉措,但非法越境者數量連續3個月攀升,上月在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數量突破4萬人,創2018財年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美國執法人員5月份在美墨邊境逮捕約4.04萬名非法越境者,較4月份增加逾2000人。如果計入在入境口岸自首的非法移民數量,今年5月共逮捕51912名非法移民。

  其中,非法入境的無人陪伴兒童數量從4月的4302人增加到5月的6405人,攜帶兒童非法入境的移民父母數量則略有下降。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霍爾頓當天表示,特朗普政府打擊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舉措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顯現效果。

  連月來,美國移民官員一直在試圖加大對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本月5日,在俄亥俄州一家園藝企業工作的114名無證件移民當場被捕。今年4月在田納西州一家工廠,近百人因涉嫌在美非法居留被捕。

  多年來,美國聯邦政府一直使用“邊境逮捕量”數據估測非法移民的入境數量。2000年,美國邊境逮捕量達到160萬人,創歷史新高。此後,在小布希和奧巴馬政府期間,隨著增加執法人員數量和斥重資改善相關基礎設施等舉措的實施,年度邊境逮捕量顯著減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5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