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七國集團峰會上將出現激烈交鋒
2018-06-07 10:5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6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6日在德國聯邦議院表示,圍繞一些多邊協議,德國和美國等國存在“嚴重問題”,因此在即將于加拿大召開的七國集團峰會期間將出現激烈交鋒。

  默克爾指出,德國將努力維持去年七國集團峰會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會議就貿易和氣候變化等問題達成的共識,尤其是維護公平的多邊貿易體係並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默克爾説,她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貿易問題和伊核協議展開討論。

  本月8日至9日,一年一度的七國集團峰會將在加拿大魁北克召開。由于美國政府單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對歐盟和加拿大鋼鋁産品徵收高額關稅,導致美國與德國等國在上述問題上針鋒相對。

  默克爾還表示,目前不可能讓俄羅斯回到八國集團,但德國將保持與俄羅斯的密切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