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國民議會要求重新統計議會選舉全部選票
2018-06-07 04:3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6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國民議會6日投票通過議會選舉法第三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全部選票。

  本屆議會328名議員中的173人出席了6日的特別會議。議會在會後的一份聲明中説,為維護伊選舉進程的公正性,議會投票通過了該修正案,由于電子計票器存在問題和顯示不真實的計票結果,修正案要求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在各政治派別見證下,使用人工計票方式重新統計所有選票。

  此外,這個僅適用于本屆大選的修正案還要求取消各省份流離失所民眾和海外民眾的投票結果。

  另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議會當天還投票通過決議,停止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9名高級官員的工作,任命9名法官監督該委員會工作。議會同時批準阿巴迪政府提出的建議,調查大選中存在的舞弊等行為。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伊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19日公布選舉最終結果,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獲得國民議會全部329個席位的54席,領先其他政治聯盟。選舉結果公布後,多個政黨或政治聯盟投訴稱選舉中出現造假等違規行為。

  此間有分析人士認為,國民議會要求重新統計選舉全部選票,有可能影響伊拉克大選結果和新政府組建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94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