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説歐盟面臨兩大挑戰
2018-06-06 13: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5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5日在布魯塞爾説,自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歐盟在經濟增長和就業方面已明顯改善,但仍面臨確保經濟復蘇成果惠及所有民眾和完成經濟與貨幣聯盟建設兩大挑戰。

  容克當天在布魯塞爾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説,歐元區經濟增速在2017年達到10年來最快,投資出現回升,就業狀況好轉,政府財政狀況也明顯改善,但目前歐盟仍面臨兩大挑戰。

  容克説,挑戰之一是確保經濟復蘇成果惠及民眾,使歐盟在社會維度和經濟維度上均得到加強。挑戰之二是完成經濟與貨幣聯盟建設,“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他説,歐盟的未來就是歐元的未來,而歐元的未來也是歐盟作為一個整體的未來。歐元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儲備貨幣,歐洲人應該為“創建單一貨幣感到自豪”,“歐元並沒有分化歐洲而是保護了歐洲”。

  容克表示,未來歐盟還需繼續推進銀行業聯盟建設,改革歐洲穩定機制使其更好發揮支撐作用,優化歐盟預算支援歐元區改革等。他期待在未來的世界舞臺上歐元區能更堅定地以一個聲音説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4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