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重啟談判
2018-06-06 00: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5日敦促葉門衝突有關各方重回談判桌,並呼吁重新開放薩那國際機場,以減輕葉門人道主義危機。

  當天,格裏菲思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近幾日,他已經與胡塞武裝和忠于葉門前總統薩利赫的葉門全國人民大會黨的領導層進行了會談,聽取了他們對于重啟談判的意見。他將在10天內把這次訪問的報告遞交給聯合國安理會。

  格裏菲思還呼吁重新開放薩那機場,加大運送救援物資力度,減輕葉門人道主義危機。

  由于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自2016年開始對葉門胡塞武裝控制的薩那機場進行空中封鎖,只有少數國際組織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被允許起降。

  當天,胡塞武裝發表聲明稱,如果各方有足夠誠意,胡塞武裝願意進行談判,但前提是必須清除在葉門的外國勢力。

  格裏菲思2日抵達薩那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今年2月,格裏菲思接替謝赫·艾哈邁德,成為新一任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二次訪問葉門。在前往薩那之前,格裏菲思還在沙特利雅得會見了葉門總統哈迪。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6年7月,胡塞武裝與葉門前總統薩利赫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組成“最高政治委員會”,此後成立所謂“民族救國政府”,與被國際社會認可的由總統哈迪領導的政府分庭抗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2011